《平时积累的名人名言,到考试时会有大用处! 》


1.文学就是把生活中不敢做做不到的事情,在作品里面做到了。  --莫言

2.童年时的我极其孤独,在荒芜的草滩中只能与动物为伴,我渴望与天上的鸟地上的虫交流,看着漫无边际的天空会浮现出无数个故事,当我成为一个作家后,我就把这一切都写进了小说。--莫言

3.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能让自己在将要离开世界的时候才遗憾本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可以体验人生更多的乐趣。--王石

4.说明白点,就是欧美各国所崇拜的都是强者,他们只对强者同情,包括物质的强者和精神的强者,而且他们也不管这些“强”是怎样造成的。--季羡林

5.我没路,得到七个微笑三个白眼,我就用七成的力量回应微笑,三成的力量回应白眼。

我吃到的食物七次好吃三次难吃,我就用七成的味觉享受美味,三成的味觉承受苦涩。

我无意放大世界的善意,也无意放大世界的恶意,只是依照比例老实地接受有晴有雨的天气世界与我,互相而已。--蔡康永

6.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月影孤孀,朱颜辞镜,太匆匆。

7.春采叶,名为天津草,夏采花,名为长生草,秋采果,名为枸杞子,冬采根,名为地骨皮。一种草药,四季守候,心暖一生,愿为枸杞一般的孝子,守候一生,温暖一生。

8.鞋子弄脏了就要立刻清洗干净,再加倍小心,犯了错就应当立刻迁悔,据需加倍防范,这才是君子的做派。--列夫托尔斯泰

9.半卷诗书,寂寂史册,就着绵绵无声的尘埃在千年的时光里就那么一躺,再不记将来,不念过往,以最安静的姿态沉睡着,任人端详。

10.他有广厦万间良田万亩,每天叼着牙签收租散步好不快活?你有藏书万卷学富五车,埋头学术,不问世事自得其乐!

11.睡觉时安心睡觉,不想刚才路过别人的鲍鱼晚宴,跑步时安心跑步,不想着如何发朋友圈向人炫耀,没有人随意给别人贴标签,没有人用自己的价值观裹挟别人,多年以后,你我相逢,我感受到你发丝间自由的风,你察觉到岁月留在我身上的静谧,你我殊途,亦不同归,但各自尊重,各自安好。

12.苦难就是苦难,需要悲悯,克制和解决。在过去人们会习惯把苦难当作佳话去励志,熬成鸡汤去贩卖,编成故事去说教,今天人们会拨开覆盖在苦难上的诗画悲情,看到苦难中的种种问题,这就是莫大的进步。

13.堕落的本质就是逆着自己的天性生活。--《卡罗尔》

 
评论
热度(2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花易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