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经典语录选摘》


现在我们知道,任何粒子都有会和它相湮灭的反粒子。(对于携带力的粒子,反粒子即为其自身)也可能存在由反粒子构成的整个反世界和反人。然而,如果你遇到了反你,注意不要握手!否则,你们两人都会在一个巨大的闪光中消失殆尽。
——《时间简史》

我们看到的从很远星系来的光是在几百万年之前发出的,在我们看到的最远的物体的情况下,光是在80亿年前发出的。这样当我们看宇宙时,我们是在看它的过去。
——《时间简史》

宇宙中的物质是由正能量组成的。
——《时间简史》

充满希望的旅途胜过终点的到达。
——《果壳中的宇宙》

“即使把我关在果壳之中,仍然自以为无限宇宙之王。”哈姆雷特也许是想说,虽然我们人类的身体受到许多限制,但是我们的精神却能自由的探索整个宇宙,甚至勇敢地闯人连“星际航行”都畏缩不前之处一噩梦不再纠缠的话。
——《果壳中的宇宙》

我们可以回到过去,却终究无法改变历史。
——《时间简史》

我们通过观察创造了历史,而不是历史创造了我们。
——《大设计》

传统上,这些是哲学问题。但哲学已死。哲学已经跟不上现代科学(特别是物理学)发展的步伐。科学家已经成为探求知识之路上发现真相的火炬手。
——《大设计》

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你总会找到自己的路和属于你的成功。
——霍金

一个好的理论必须满足以下两个要求:首先,这个理论必须能准确地描述大量的观测——这些观测是根据只包含少数任选的元索的模型所做出的;其次,这个理论能对木来观测的结果做出明确的预言。
——《时间简史》

人们仍然可以想象,上帝是在大爆炸的瞬间创生宇宙,或者甚至在更晚的时刻,以使他看起来就像发生过大爆炸的方式创生,但是设想在大爆炸之前创生宇宙是没有意义的。大爆炸宇宙并没有排斥造物主,只不过对他何时从事这工作加上限制而已。
——《时间简史》

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时间简史》

当大部分人深信一个本质上静止不变的宇宙时,关于它有无开端的问题,实在是一个形而上学或神学的问题。
——《时间简史》

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无异于死掉。 
——霍金

世界上最让人感动的是遥远的相似性。
——霍金

人们经常这样来说明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用一个弹性橡胶垫上的重物代表恒星或整个星系,再画上- -些表格代表时间和空间。物质的质量越大,空间和时间凹陷的程度越深,那些从附近经过的所有东西也就越难逃脱坠落在这个大质量物体上的命运。
——《霍金的宇宙》

不要把你的时间花在嫉妒上,谢尔顿。这对你的聪明才智是种浪费。
——《生活大爆炸》
 

 
评论
热度(2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花易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