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随笔》中可以用在作文中有哲理的好句子 》

1.幸运固然令人羡慕,但战胜逆境则令人惊佩。

2.最美的刺绣,是以明丽的花朵映衬于暗淡的背景,而绝不是以暗淡的花朵映衬于明丽的背景。

3.一切幸福都并非没有烦恼,而一切逆境也绝非没有希望。

4.晚秋的景色是最美好的。

5.喜欢孤独的人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6.一座城市如同一片旷野。

7.人们的面目淡如一张图案,人们的语言则不过是一片噪音,使得人们宁可逃避也不愿进入了。

8.友谊的一大奇特作用是: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被分掉一般忧愁。

9.人的天性犹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学习好比修剪移栽。

10.一个人说谎的时候是不畏惧上帝知道真相的,反而怕世人知道。想来这已经把谎言的可耻说的很明白了。如果是这样,那么谎言将是上帝归来审判世人的最后钟声。

11.嫉妒之心犹如日光,它射在陡峭的崖壁上比射在平地上更能使人感觉其灼热。

12.一切事物在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其貌不扬的。

13.当我们站在古道之上,应该仔细辨别哪里才是可行的正道,然后寻道而行。

14.最大的奉承,人总要留给自己。

15.应该让心中充满憧憬,心还喜悦而不狂放,饶有情趣而不繁杂,既有仰慕又有惊叹,以及由此产生的新奇感。

16.你虽然只游历了一城一池,但是得到的知识却远超过这一城一池所包含的。

17.少数朋友给出的意见才是最值得参考的,毕竟旁观者要比当局者看的更清楚一些,站在山下才能看到山色之雄壮。

18.一座真正完美的园林,应该是一年四季都有绽放的花朵,每个时节都有值得欣赏的俊美风景。

19.有怒就发,但切不可因发怒而犯罪,也不可等到日落西山之时还愤愤难平。

20.世情如酒,越浓越醉人。

 
评论
热度(1440)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花易碎/Powered by LOFTER